[魔道]游客模式禁发弹幕(一)

(一)仙门世家排行榜出炉,秣陵苏氏喜提热搜

🌿稍微调了下时间线,准备让义城组加入群聊

🌿后世私设如山,含风评被害,被迫背锅,张冠李戴,按头配对等情节(私以为后世对历史的了解不会那么详细)除忘羡外全员皆直,小学生文笔 ooc预警 以上皆可接受的进

==========


这日,天高气爽,景色宜人,射日之争刚刚打完,各家各户都沉迷争权夺利整顿自身,忙的昏天暗地脚打后脑勺,唯有两人例外。

莲花坞外,云梦江氏大弟子魏婴魏无羡正坐在酒楼靠窗的位置上享受工作日摸鱼的快落,一壶酒才喝了一半,魏无羡突然眼睛一亮,伸手冲背后摆了摆,站在魏无羡身后的‘女子’见此,非常懂的带着几个姐妹下楼将徘徊在街上的白衣公子引了过来。

“蓝湛!”魏无羡随手揪了桌上的芍药花扔了下去,全然不知那白衣公子接到思慕之人扔来了芍药花是个什么心情。

邀请白衣公子上了楼,还不待魏无羡与蓝二公子叙叙旧,天空中突然传来了一声巨响,一道蓝色的光从清河聂氏的方向冲天而起,吸引了多方注意。

蓝光放出的源头,摸鱼出来的聂二公子麻爪的看着自己刚刚淘换回来的奇石:他不知道,他不知道,他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滋滋~】

像是信号接触不良一样,投射到天空上的光幕发出了滋滋的电流声,并不算大却能确保每个人都听得见。

轻‘咦’一声,魏无羡感兴趣的看着光幕上流转的符文。

“蓝二公子,含光君,帮个忙呗,带我上去看看。”魏无羡捅了蓝忘机两下,视线不离半空中的光幕。

他刚才转了好几个角度,发现从不同的方向看这个光幕,看到的东西竟都是一样的。这是怎么做到的?也不知是谁研究出了这么个东西,改日他定要上门讨教讨教。

“魏婴,你的剑呢?”蓝忘机的视线落在魏无羡腰侧,微微皱了眉目露担忧,他想问魏婴你是不是灵力有损?他想说让我帮你,然而脱口而出的却是责备般的“魏婴,你不该终日与非人为伍。”

围在魏无羡周围的少女们齐齐变了脸色,真·变了脸色,从气色红润的活人变成了面色阴森的女鬼,被怨气染成黑色的指甲慢慢变长,魏无羡脸色一肃,横了准备发动攻击的女鬼们一眼,被戳穿了身份的女鬼们不甘不愿的退去。

【滋滋~】

半空中的光幕又发出了滋滋两声,难产一样挤出了两个画面,分了一左一右两个屏,右边的动态画面简直卡成了个ppt,但是左边的排行榜却彻底打破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之间一触即发的气氛。

只见名为《玄门世家排行榜》的榜单上,秣陵苏氏排在第一位,然后是蜀中唐门、临安公孙氏、汴梁殷氏、清河聂氏、姑苏蓝氏,姑苏蓝氏排在第六已经跌出了玄门五大世家的行列,兰陵金氏更是排在第十,差一点儿连前十都没进去。

至于云梦江氏,已经淹没在了后续的玄门百家之中,排名第二十七,看的江澄直接黑了脸。

这榜单是什么意思?挑衅吗?

但是除了清河聂氏之外,榜单前五的世家有一半他们连听都没听过,这人弄这么个东西出来图的是什么?现在倒是没人怀疑这东西是清河聂氏整出来的了,且不说他们对聂氏莽夫的贯有印象,如果这真是聂氏整出来的东西,为什么榜单上聂氏不排第一?

似乎是听到了仙门百家疑惑的心声,光屏右边的画面终于卡了出来,从像素点变成了一个肤白貌美的妹子,只拍到了上半身,妹子扎着马尾辫,穿着古里古怪的衣服(长袖卫衣)坐在桌前,对着一个毛茸茸的小圆球(麦)说着什么。

又是滋滋两声,直播间的声音终于加载了出来,看女子的口型目测有些延迟,不过跨越了上千年的时间,终端能接收到信号已经很强大了,实在不能再要求更多。

【……每十年一届的玄门世家排行榜终于公布了,众所周知,这十年间着实是发生了不少大事,比如主播我已经从满地乱跑的孩子长成了一个活泼可爱的美少女。】

估摸着大约十六七岁的少女,冲镜头比了个wink,虽然被放大了数倍,但是因为光幕被投射到了半空中,看着并不显突兀。至少大多数的百姓都能心平气和的赞一声闺女长得真俊,仙门百家(特指金光善)玩味的转了转手里的酒杯,把身侧被衬的姿色平平的凡间女子推到一边。

【首先让我们恭喜秣陵苏氏的连任】

少女说着自己拍了拍手,与此同时直播间的弹幕也加载了出来,还有在直播间底部滚动播放的热度词条,秣陵苏氏后面肉眼可见的跟上了一个红色的hot和三把🔥喜提热搜。

<#秣陵苏氏#一个神奇的世家>

<我是绝对不会给苏一半贡献热度的>

<孤儿我@#¥%>

<恭喜#秣陵苏氏#>

<每日一问:今天敛芳尊复活了吗?>

<谢邀,没有。>

<敛芳尊您再不来管管#秣陵苏氏#就要上天了>

<恭喜#秣陵苏氏#苏一半>

<#秣陵苏氏#近些年愈发的放飞自我>

<玄门百家多奇葩#秣陵苏氏#占一半>

<今天也是想套#秣陵苏氏#麻袋的一天>

<恭喜连任#秣陵苏氏#>

看来这秣陵苏氏同敛芳尊金光瑶关系匪浅啊!

而且评价并不算好,金鳞台上隐晦的目光肆无忌惮的落在这个宗主刚认回来的私生子身上。

秣陵苏氏,自己同这个家族有接触吗?

笑容不变,刚刚改名金光瑶的孟瑶在心中思索。

秣陵苏氏!是我的家族吗?刚刚拜入金氏的苏涉表情扭曲,如果是为什么后世记得的是敛芳尊金光瑶的名字,苏涉攥紧了拳头,脸上浮现出了一抹阴狠的神色。

【秣陵苏氏,有记载的初代家主是苏涉苏悯善】

不待苏涉思考更多,光幕上的少女紧跟着说道,表情空白了一瞬,苏涉愣愣的眨眼。他的确不服蓝忘机的‘高高在上’,觉得自己若是有跟他一样的家世绝不会比他差,但是他从没想过自己竟然会被人以这种方式提起。

<也可以说是#秣陵苏氏#初代的孤儿宗主了>

<就是这个男人开启了#秣陵苏氏#的孤儿之路>

<我狠起来连自己人都坑系列>

<我不是个好人,但我愿为敛芳尊而死>

<苏涉苏悯善>

<为报知遇之恩,甘愿为之赴死>

<为一人宗族性命皆抛弃>

<临死前才用出的惊天一剑>

<您放心您的后人没给您丢脸>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苏瑶这对很好磕吗?>

<不,你不是一个人>

<正经直播间,不要刷cp,出门左转指路瑶淘淘的八卦直播间>

<楼上广告狗,举报了>

<再好磕也死得早,这对加起来都没活过八十岁>

这是他的后人?

苏涉看着光幕上密密麻麻的弹幕,说心中没有触动是不可能的,不过知遇之恩吗?

什么样的知遇之恩,会让他愿为一人而死呢?从来记仇不记恩的苏涉有些不能理解未来的那个自己的选择。不过敛芳尊既然能让未来的他做到为之而死,那么他愿意去追随这位,他之前从未曾放在眼里过的金家私生子①。

同样心有感慨的魏无羡怅然的看着光幕上后人对苏涉的评价,已经完全不记得苏涉此人了的魏无羡,想到了为报知遇之恩助纣为虐的温逐流,并不知道苏涉跟温逐流两人是半斤对八两,魏无羡很是欣赏这位为报恩而死的苏宗主。

然后,他就被苏氏后人的骚操作给呛了一下。

【苏宗主之后,接任并连任至今的宗主都是敛芳尊孟瑶,秣陵苏氏也有且仅有这么两位宗主。】

怪不得后世之人说到秣陵苏氏会提起金光瑶呢!这一刻仙门百家的想法出奇的一致了,但金光瑶不是兰陵金氏的人吗?而且光幕之上的女子竟用孟瑶二字称呼金光瑶,难道……

仙门百家的人互相对视,在心中嘲笑着兰陵金氏的自毁长城。也不知敛芳尊是什么时候被逐出家族的,他们能不能在此事中分上一杯羹。

<历史上第一位死后就任的宗主>

<想到我瑶我就想哭>

<阿瑶跟秣陵苏氏都相当好哭了>

<朋友们请容许我说一句金光善你去死吧!>

<我瑶所有的罪都因金家而起>

<涉涉早年也曾经为金家做过事>

<金家就是个💩谁沾谁黑>

<要不是有敛芳尊和三毒圣手金家早没了,个孤儿院>

<楼上不要抹黑孤儿院,警告一次>

<三毒圣手?谁??>

<云梦江氏那个时候的宗主>

<云梦江氏不是近几年才起来的新兴世家吗???我记错了?>

<我的瑶啊!你死的好惨,聂家为什么还没灭门>

<人家是报仇,有什么错?先撩者贱,是你瑶先杀了人家大哥的,现在的瑶吹还能不能有点儿三观了?>

<楼上不要地图炮,毒唯不能代表瑶粉发言>

<报仇你找金光善啊!找我瑶干什么>

<动手的是你瑶啊!而且金光善人家不是也找了吗?一代宗主死于马上风,我就不信这里面没有你桑的手笔>

<瑶粉表示藏锋尊干得漂亮,就是你要是能早点儿动手就更好了>

<谁知道你瑶是个狼灭啊!结拜的大哥说捅就捅>

<你桑也不差啊!为了让大哥亲自报仇把大哥炼成凶尸有点儿过分了吧!>

<2020年了,桑粉还在辟谣,大哥他是死于非命自个变成凶尸的,我桑要是有这能力,他就不号藏锋尊了,再重复一遍,我桑的天赋跟被狗!被狗!!被狗!!!啃了一样,他不行啊!>

<今天的桑粉也活的像个黑,你们正主怎么没从地里爬出来打死你们呢?>

<……大概是武力值不行爬不出来吧>

弹幕过于密集,投影直接卡死‘咔嚓’一声黑了屏,最后一条弹幕孤零零的从天上飘了过去,保证仙门百家们看的清·清·楚·楚。聂怀桑仰头看着天,瞳孔都是散的,他觉得这个光幕就是想让他死。

刚准备欣慰自家弟弟有了尊号的聂大:……




①我觉得这个时候金子轩还活着,金光瑶跟金家宗主之位完全无关,大多数人都不会把金光瑶放在眼里,就算他跟聂大蓝大结拜了也是一样。金光瑶说苏涉是在穷奇道事件之后才跟的他是可信的,因为那个时候他是金家唯一被认回去了的私生子,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下一任宗主,也是因此他记住了苏涉的名字苏涉才会感觉激动。

评论 ( 25 )
热度 ( 1443 )
  1.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样(谢绝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