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观影体】if忘羡有了崽会是咋个样⑩(乱葬岗老祖羡)

蓝忘机对魏婴的爱,都藏在思追的教养里

【思湛】陪你长大|蓝思追×蓝忘机 蓝愿×蓝湛|父子cut亲情向|“你们,下去。思追去休息)

 天空中突然传来的声音,打破了伏魔洞中的沉默,逃避一样,魏无羡第一个出了伏魔洞。他从来就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别人的好意,只能先行逃避。

偏这影像跟他作对一般,看标题就能猜到其中内容。

魏无羡:……爱

蓝湛他……魏无羡看向后他一步走出来的蓝忘机,直白道:“你喜欢我?”

“是。”早在影像出现时,便知道自己瞒不了多久,蓝忘机沉默片刻,点头应是“若你觉得为难,我……”

“值得吗?”魏无羡打断道。

“值得。”这一次蓝忘机没有丝毫犹豫的点了头。

“蓝湛……”所有想不明白的事情都豁然开朗,魏无羡看向蓝忘机的目光带了些颤抖,似是下定了决心一般道:“我跟你回云深不知处。”

“魏婴,你无需……”蓝忘机听到这话直接便皱起了眉。

“蓝湛你听我说。”魏无羡做了个深呼吸,平复了一下情绪道:“我不是因为感激你,才同意跟你回云深不知处的,也不是像之前那样逗你玩。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换句话说,心悦你,爱你,想要你,没法离开你,随便怎么你。”

“我是真心想给你生孩子的。”

“我想一辈子和你一起夜猎。”

蓝曦臣(瞳孔地震):弟媳!稳了!!!

“我亦然。”从没想过会得到回应,蓝忘机手足无措。

“蓝湛。”魏无羡定定的看着蓝忘机,继续道:“之前所有人都阿谀奉承我的时候,你是唯一一个骂我的人,如今我人人喊打,你却是唯一一个站在我身边的人。我跟你回云深不知处,接受姑苏蓝氏的一切决定,但温情他们真的是无辜的。”

“……”蓝忘机闻言抿起了唇。

“无羡放心,穷奇道一事的真相,我等已经知晓,姑苏蓝氏定不会与无辜之人为难。”蓝曦臣在无辜二字上落了重音,既是指温情一脉,也是暗示魏无羡放心。

“多谢泽芜君。”魏无羡行礼道。

“无羡还要叫我泽芜君吗?”蓝曦臣笑道。

“大哥。”魏无羡从善如流的改口。

蓝忘机:……

蓝忘机:我是谁?我在哪?刚才发生了什么?

似乎是感应到几人的谈话结束,金光凝成的字迹缓缓消失,乐声响起,影像中蓝忘机迎面走来,看背景是熟悉的乱葬岗下小镇。

温情看着天空中的影像若有所思。

似乎每次,这影像出现的都很‘恰到好处’。

“这是……”蓝曦臣低头看向突然抱住他大腿的小阿苑,与影像中的蓝忘机神同步,看得魏无羡一笑。

“有钱哥哥。”小阿苑叫人。

“诶呀,阿苑,认错人了。”你的有钱哥哥在这儿,魏无羡伸手把小阿苑抱过来,被蓝忘机紧张接过,他可没有忘记魏无羡现在是‘孕妇’。

也不介意,魏无羡继续道:“这个是有钱哥哥的哥哥,泽芜君。”

有钱哥哥?蓝曦臣调侃的看了弟弟一眼。

面上一副从容淡定的样子,蓝忘机悄悄的红了耳朵,看得蓝曦臣又是一笑。

 

——融化我的冷傲,磨掉我的棱角

——你的出现慢慢把我改造

 

“无事,让他坐。”朴素的小酒馆中,蓝忘机抱着笑的开心的小阿苑,眉眼间满是柔和。』

 

惊异的看了弟弟一眼,蓝曦臣是真的没想到,忘机带孩子竟是这个样子的。

 

——柔软我的怀抱,消散我的烦恼

——你的到来小太阳般闪耀

 

“哥哥今天不留下来陪我们一起吃饭吗?”小阿苑抱着含光君的腿撒娇。』

 

崇拜的看着影像中的小阿苑,聂怀桑在心中道了一句‘好胆’竟敢抱着含光君的大腿撒娇!聂怀桑下意识的看了一眼自家大哥的腿,觉得他要是敢抱,他大哥一定会打断他的腿。

“大哥,你看这欧阳家的姑娘如何呀~”聂怀桑见缝插针道。

“……”正在看影像的聂大瞥了弟弟一眼。

“我这儿有画像您想看看吗?”

“闭嘴。”整天的不务正业。

聂怀桑(秒怂):哦。

聂怀桑(过了一会儿):大哥您真的不想了解一下吗?欧阳家的姑娘不行,方家的呢?蓝忘机都有崽了!我也想要软软的小侄子小侄女啊!

 

——温和我的暴躁,除去我的粗糙

——你的出现生活生活变了面貌

 

“这里面的想要哪个?”相处间还带了些生疏,蓝忘机看着小阿苑的眼神,满是爱屋及乌的慈爱。

眼睛亮晶晶的看了蓝忘机一眼,小阿苑伸手指了指小摊上的玩具。』

<叽好慈祥>

<父子俩都好可爱>

 

原来,蓝湛那时的神色是这个样子的吗?明明是刚发生不久的事情,此时再看却有了新的感受,不知何时凑到了蓝忘机身边的魏无羡近距离打量着蓝忘机的神色。

“魏婴,站好。”被哥哥看得不好意思,蓝忘机扶了魏无羡一把。

“我累了。”觉得好玩儿,魏无羡随意往蓝忘机身上一靠。

“!”信以为真蓝忘机紧张的搂住魏无羡。

“……”温情见此翻了个白眼。

“魏公子。”温宁同样满脸紧张的搬来了一张凳子。

“……”这还有一个傻子,温情瞪着自家的蠢弟弟,想气死她吗。

“蓝湛,你想让我直接坐在凳子上吗?”魏无羡看了一眼地上的凳子满脸委屈的作妖。

刚准备回伏魔洞把自己换洗的衣服取来垫上,蓝忘机还未等走出一步,就被魏无羡拉着坐到了椅子上,而魏无羡直接坐在了蓝忘机腿上。

蓝忘机:!!!

蓝曦臣:忘机我还在这儿呢。

蓝忘机:……

蓝曦臣:你不能用完就抛啊。

蓝忘机:……

蓝曦臣:唉~弟弟大了不中留啊!

魏无羡:???这到底是怎么聊得起来的?

 

——赶跑我的寂寥,灿烂我的微笑

——你的到来多奇妙的美好

 

『十六年后

一身白衣的小少年额间佩戴着云纹抹额,端的是一颗姑苏蓝氏的好白菜。』

 

“蓝愿,蓝思追。”魏无羡照着影像中的文字念道。

“蓝湛,多谢你了。”不论那个未来如何,阿苑能平安长大,他所做的一切也不算全无意义。

“你我之间不必道谢。”被哥哥扫了一眼,蓝忘机垂眸道。

“嗯。”魏无羡靠在蓝忘机怀里点头,有点儿舒服,不想起了。

 

——想要给你一个温暖的家

——和你咿咿呀呀的对话

 

『少年小思追带队从庭院中走过,少年蓝湛一身白衣从山间走来,两方对比……』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为什么我看得热泪盈眶>

 

这可真是……

蓝曦臣看着空中滑过的白色文字在心中点头赞同。

“大哥,你真的不想看看李姑娘的画像吗?”聂怀桑再次开口“要不罗姑娘?上次你不是很欣赏她吗?”

聂明玦:罗姑娘又是谁?

聂怀桑:罗青羊啊!就是去年仗义执言被针对,直接当场脱去衣袍退出家族的那个。大哥你喜欢她?不若我邀请她来不净世做客啊?

聂明玦:不用,不喜,不想

聂明玦:聂怀桑你给我闭嘴!

 

——想要听你第一声的爸爸

——陪你一点点长大

 

影像中的小少年,少年初长成,虽仍旧稍显稚嫩却已有了蓝氏风骨,魏无羡看着此时还只知傻玩儿抱大腿的小阿苑心中感慨。

蓝湛为了教导阿苑,怕是付出了不少心血。

因着蓝湛说不需道谢,又不知该怎么表达心中对蓝湛的感激之情,魏无羡冲动之下直接在蓝忘机脸上亲了一口。

温情瞬间捂住小阿苑的眼睛,然后将视线投向温宁。

见温宁乖乖闭上眼睛这才满意点头。

至于蓝曦臣,自魏无羡坐到蓝忘机怀里,便红着耳朵扭过了头,从始至终都没有再往那边看上一眼。

这兄弟俩纯情的一模一样。

不,蓝忘机还是比蓝曦臣出息很多的。

温情瞅了一眼魏无羡仍旧平坦的小腹,在心中扼腕,这魏无羡平时不是很能吗?怎么关键时刻攻不起来?气死她了!这种身体状况,还敢怀孕,纯属给她找事。若不是知道魏无羡肯定不同意,她早就给他流了。

温情:……等等,为什么她会觉得魏无羡肯定不同意?

温情细思极恐。

大概是看到了孩子们长大后的样子,就没法儿再做决定放弃他们吧?温情自己给自己寻找到了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

虽然事实也的确如此。

 

——我想给你一个快乐的家

——和你嘻嘻哈哈的玩耍

 

“含光君”“含光君”“含光君”“含光君”

“思追,去休息。”影像中的蓝思追在各种不同的场合一遍遍的叫着含光君,而含光君对待蓝思追的态度也真的像个父亲一般。』

 

“蓝湛,你笑起来真好看。”魏无羡看着影像中的蓝忘机道。

“笑一个。”魏无羡转回头,冲蓝忘机露出大大的笑脸,明明是说让蓝忘机笑一个,却自己却犹自笑的灿烂。

“……”蓝曦臣瞥了那边一眼,正好看到蓝忘机听话的牵起嘴角。

蓝曦臣:……这词写得不错

蓝曦臣:忘机都没有对我笑过。

影像结束,蓝曦臣二话不说,直接跟温情商讨起了前往云深不知处的事宜。

乱葬岗距离云深不知处御剑不算太远,但这乱葬岗上多是些老弱妇孺,修士只魏公子和温情两个,温宁现在是凶尸严格来说算不得修士,温情又是医修,且早在射日之征结束,接受调配时便被收走了佩剑。

总而言之,就是想要短时间内把着一大家子人全都带走,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好在,得知大侄子孤身前往乱葬岗后,蓝启仁很快便派出了一队蓝氏弟子,现在已经到了,正好可以接手温氏众人,护送他们回姑苏。

所以最终的商讨结果就是,蓝忘机带着魏无羡御剑先走,温氏众人跟着蓝氏子弟,慢慢前往姑苏。

蓝曦臣:刚好他空出时间安排一下温氏众人的住处。

说做就做,当天下午影像播放前,魏无羡成功入住静室。

魏无羡:这效率也太快了。

 

 

 

 

 

你们要的视频,想看绮罗的朋友们可能还得再等等,估算错误这章没写到绮罗。


评论 ( 65 )
热度 ( 1871 )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样(谢绝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