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穿越喜当爹

一念之差孟诗没有让阿瑶去金麟台认亲,而是赖上了一个喜欢她的恩客,刚刚穿越的孟徽砚惊闻此事,欣喜若狂,发誓要当一个好爹。

金光瑶重生、事业瑶

时间:姑苏求学前

============

广陵孟氏

略显简陋的马车缓缓停在府邸门口。

“宗主。”门房见马车内有娇客,立马有眼力见的搬来了一方杌凳。

率先跳下马车的青年冲门房点了点头算做回应,而后贴心的回身,扶马车上的女子下车。

见青年也冲自己伸了手,孟瑶微顿,而后自然的扶上青年的手臂笑道:“多谢。”

“无妨。”青年笑着摸了摸孟瑶的头,神色间难掩激动:“以后我就是你父亲,不必客气。”

“是。”抱着自己和母亲加在一起,也没装满一个包袱的行礼,孟瑶跟在母亲身后踏进了孟府。三步一景,五步一观,看着孟府内清幽雅致的景物,一时之间,三人竟都有些恍惚。

“宗主,这位是……?”一身孟氏校服的管家迎上来。

青年安抚的冲女子点了点头,而后道:“这是夫人。”

“这是少爷。”

“阿瑶住我曾经的院子可好?”青年的视线又转向孟瑶,出声询问道。

似是没想到青年会询问自己的意见,孟瑶略有意外,而后笑言道:“全听父亲的。”旁边的孟诗神色微动,脸色难看却没有阻止。

“乖。”青年又摸了摸孟瑶的头。

“见过夫人。”管家反应极快的行礼,然而轮到孟瑶时却有所迟疑,他先是看了青年一眼,而后才道:“见过少爷。”

孟瑶笑容不变,好似没察觉到管家眼中的怀疑,他本就不是青年的亲子,管家的怀疑,并没有错。

“你……”待管家退下,孟诗稍显迟疑的看向青年。

“今日已晚,待明日我便开宗祠,把你们的名字记入族谱,可好?”引着二人进了屋,青年亲自倒了茶水递给孟诗。

“你明知我是娼妓,就不怕这么做会辱没门庭?”孟诗接过茶盏神色不明。

“我不怕。”青年灿然一笑,语气坚定。

能得孟瑶为子,是他之幸。

别人不知道,他可太知道孟瑶未来的成就了。

其实他也就是一试,没想到孟诗竟然真的会同意。不是说,孟诗等了金光善一辈子吗?青年心有疑惑。不过既然是他占便宜,他也不会自找麻烦。将错就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青年又倒了一杯茶水递给孟瑶。

同样没想过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孟瑶心情复杂的接过茶盏。

他只是提前让娘亲知道了金光善对她的评价,他真的没想孟诗会因此同意他人的求娶,更没想到这人竟当场给孟诗赎了身,等他得到消息,接人的马车已经停在思诗轩门口了。

广陵孟氏,很巧,他知道这个家族,上一世这人死在了射日之征的战场上,终其一生没有娶妻生子,他的侄子孟珩继任孟氏,应好友之邀,投奔金氏,成为了金家的附属家族。

后因看不惯金氏行事,反对设立仙督,成为了炼尸厂的第一批‘客人’。


广陵孟氏是仙门中难得的清正之家,没想到孟氏前任宗主竟曾爱慕过一位风尘女子。孟瑶意外与青年对上视线:“……”

“不开心吗?”青年俯身与孟瑶保持平视,态度十足亲昵,甚至带着一丝讨好:“别怕,我是你父亲,待明日入了族谱,你就是我亲子,这里就是你家。”

“若是有哪里不习惯,或是有人说嘴,你就来找我,我给你做主。定不会让人欺了你去。”

“好。”孟瑶露出笑容。







彩蛋:孟诗教子(失败×1)

评论 ( 25 )
热度 ( 3297 )
  1. 共7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样(谢绝转载) | Powered by LOFTER